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海南校友:抗疫献“热血” 口罩赠“雷锋”
2020-03-18 20:55  

  “青蒿邦新闻社”海口讯:2020年3月5日,春雷一响,惊动万物,是农历惊蛰日,亦为学习雷锋日。疫情期间,足不出户,血库不足,一场名为“无偿献热血 鼎点送口罩”的特殊献血战“疫”今天下午在明珠广场的海南省血液中心献血点展开。该活动由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海南鼎点口腔连锁股份、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校友会、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关爱协会及海南全国高校校友会联盟(筹)等单位通力合作发起。

  来自各合作单位的志愿者如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校友会07药营校友麦吉、海南高盟(筹)海南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会员吴淑梅、海南江苏商会会员海南好得贸易有限公司李标全家等20余名陆续抵达现场,短短3小时,最后16位成功献血,共计5300多ml,血小板12u。部分热血会优先献给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关爱协会的会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建新到场给献血者带来手机充电宝纪念品。

  鼎点口腔连锁创办人、鼎点口腔公益中心主任及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校友会创始会长、90针灸刘真雨先生给每位成功献血者献上了门诊自用的一包医用口罩(20个装独立包装)和1张洁牙卡,祝愿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及复工工作,等疫情过了,来把牙齿清洁好,把好口腔健康第一道门户,也算是向这些勇敢战“疫”的“热血英雄”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不少献血者感慨说,现在拿出口罩赠给我们献血者,那是真爱啊!更有微友直接赞叹:这是土豪的福利啊。再,以后把牙护理好,吃嘛嘛香,身体倍棒,再来献血。世上“最红是热血”,人间“最善是救人”!

  鼎点口腔连锁在献血站特别设立了口腔健康咨询临时点,由四军大毕业的爱心医生宋红霞主任给大家讲解口罩使用常识,并做口腔疾病咨询;

  此次活动由在海南省血液中心工作的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03骨伤余阳医生牵线搭桥,原本中午就下班的他一直忙到5点多,热情接待每位爱心人士,自己也一马当先献出了热血。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的冯磊秘书长助理一直陪伴在现场,协助拍照等行政工作。


稿件来源:校友办

部门审核:温泉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