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G04护理刘梅:超燃!疫情下的重症医学团队
2020-03-04 09:4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紧急招募医护团队去支援武汉……”这是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继首批赴武汉医疗队支援的第十四天后,医院再次发出的招募令。

  时间紧,任务重,医院紧急招募了3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我院重症医学科更是凝心聚力,迄今已经有9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

  董绉绉,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支部书记,担任此次市李惠利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

  董绉绉作为此次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领队及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将责任与重担都挑在了肩上,为了保障自己在内的36名医护人员的医疗工作、生活起居,董绉绉当起了大部队里的指挥官。

  “上、下班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进入病区后千万要注意操作规范、做好防护......”他总是这样不厌其烦地谆谆叮嘱着身边的同仁们。他很清楚,此次医院让他带来的队伍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同事,90后占据一半以上,在完成好医疗任务的同时,保障好他们的自身安全,尤其关键,他一刻也不肯放松。

  “一定不负所托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保证把所有队员安全带回来!”看着董绉绉在朋友圈的话,我们相信在他的执着和与全团宁波医疗队的努力下,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必胜!

  周奋,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优秀共产党员。

  湖北,加油!

  周奋是重症医学科中的女“劳模”,不管是夜晚还是休息天,大家都时常能看到她加班的身影,积休表上80多天的数字默默诉说着周奋的勤劳积极,她时常开玩笑说自己的名字有个“奋”字,就要努力奋斗,自然她也成了年轻医生们的榜样。

  作为发热专家会诊组的值班成员,周奋早就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战斗。

  “周奋是第一时间向我报的名”科室金雨虹主任这样说道。周奋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工作繁忙的丈夫,这次的驰援武汉得到了一家人的充分理解和赞同,周奋更向金主任表达了认真工作,不辜负医院信任的决心。

  李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担任此次市李惠利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副组长。

  作为团队中的“大姐”,李健主动承担保障起大家生活起居顺利的大家长,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队员的身体、心理健康。

  2月11日凌晨,光谷院区临时需要执行医疗任务,李健带领团队连夜赶车,为了鼓舞士气,增加团队凝聚力,她们唱响了《歌唱祖国》。

  刘梅,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共产党员。

  刘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加入支援武汉的抗疫大军。刘梅的丈夫也是医疗系统的一员,送妻子出征,自己留守一线的同时照顾好两个孩子。

  “家人的支持,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感谢他们!”临行前,她这样说到。

  再难也要笑着走

  一向乐观开朗的刘梅是大部队里的开心果,暖心又有爱心,“跟她一起搭班,很多时候,苦也不觉得了。”大伙儿都这么说。

  裘君炎,重症医学科护师,宁波市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护理小组长。

  新婚燕尔的他是一位勇于担当的好小伙儿,“我们都退缩的话,那谁去对抗疫情”他的一番话,让我们都很感动。他的妻子也是咱们惠利大家庭的一员,送丈夫出征,自己留下坚守岗位。

  初到武汉时,为了保障一批批物资可以顺利分发到每一位同事手里,他总是抢在前面去搬、去送。

  “他真的是个暖男,每次到了饭点,他总是第一个来敲大家的门,甚至把饭送到我们的门口,真好!”同行的小伙伴这样评价他。

  徐欣欣,重症医学科护师。

  徐欣欣是ICU一位较高年资的护士,在临床工作了9年的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这次出征武汉的选择,徐欣欣说:“不想将来老了回想起来,自己过去9年的护理生涯是碌碌无为的!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感染,更好地打理头发,出发前徐欣欣跟其他医护人员一样还剪了一个特别的发型。

  如今他们已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始投入战斗收治病人,希望他们能很好地适应那里的医疗环境,将危重症病人转危为安。

  张露,重症医学科护师。

  2月8日晚9点多,重症医学科科室工作群发出的一条“立即招募去武汉的护理人员”的消息再次牵动了全体医务人员的心。时间紧,任务重,很快护士长王明霞的手机里就收到了护士张露的请愿。

  90后护士张露,她跟护士长说:“王老师,虽然我年资不高,但我还是想去武汉,请王老师考虑一下我。”平时工作不善言辞的张露在工作中踏实勤奋,是同龄人中的表率。

  王伟,一名92年优秀党员男小护,作为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先锋,王伟已经比较适应了那里的工作节奏,基本克服了前期遇到的一些困难。

  对于新冠肺炎的认识也在和病人不断接触交流中慢慢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他想告诉大家:“其实新冠肺炎并没有那么可怕,即使你不幸染上,你也是可以用你的毅力和免疫系统战胜它的,要时刻保持好心情,个人的信心十分重要。”

  他这几天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着自己团队管理的病人一个个康复,笑着出院。他坚信一切都在慢慢好转,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的胜利!

  华柳,心脏重症监护病房护士。

  家人们送你远行,愿你平安归来!

  赵顺英主任和毕丽护士长,贴心的为其准备好了各类防护用品,仔细的检查行李,再三叮嘱。面对小男生的坚强与勇敢,她们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百感交集却只能汇成一句保重。虽然没有父母到场道别,但却有这么一批家人的关心和支持,华柳竖起大拇指,微笑着做出了男子汉的承诺。

  华柳从2016年毕业至今一直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心脏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对待护理事业,华柳有目标,有雄心,也为此投入了100%的热情与努力。

  告别仿佛还在昨天,出发援鄂的大队仿佛还在眼前,而今那个男子汉已然化身成了一名战士,投身到了战斗一线。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风险面前,敢作敢当。

  “战疫”先锋,最美逆行,或许,我们不曾想过,会以这样的一种形式相遇他乡;或许,我们不曾预想,这场“战疫”何时会消停。但我们知道,这个时候不可以退缩。只要万众一心,胜利的曙光必将属于我们!


稿件来源:校友办

部门审核:温泉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