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08级硕士研究生郭树明:抗疫一线的中医人
2020-02-26 15:38  

郭树明在工作中

  郭树明,江西中医药大学2008级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甘肃省中医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7日,随队驰援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发热十八病区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主要救治重症患者。工作中,他发挥自己的中医专业特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抗疫一线最美中医人。

郭树明为患者进行脉诊

甘肃省中医院为郭树明举行出征仪式

  2月17日,甘肃省中医院为郭树明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医院领导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肩负神圣使命,带着甘肃省中医院人的深情厚谊,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中医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并叮嘱他在做好自身安全保护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郭树明出征前与家人告别

  因工作忙,没能及时回复亲朋好友的问候信息,郭树明觉得有些抱歉。在朋友圈,他这样写道:”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我在这边挺好的,我会照顾好自己,和所有的战友们共同努力,取得最后的胜利,平安归来!武汉加油!”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彰显医者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中医人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博爱的医者仁心奏响了杏林医者的最美奋斗之声!

稿件来源:甘肃省中医院

网页链接:http://www.gszyy.com/Item/23889.aspx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