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79级校友谭行华:临床显示对新冠肺炎效果明显!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肺炎1号方被纳入应急审批
2020-02-21 15:51  

  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月1日消息,1月31日,省药品监管局拟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拟申报的医疗机构制剂肺炎一号方纳入应急审批,待申请人整理提交申报材料后,将即时审批。

  据了解,肺炎1号方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中显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症肺炎确诊病人50例,经1周临床观察,全部患者体温恢复正常,50%患者咳嗽症状消失,52.4%咽痛症状消失,69.6%乏力症状消失,总体症状明显好转,无一例患者转重症。专家讨论后认为,该肺炎1号方能够明显改善轻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症状,有减少重型肺炎发生的趋势,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该制剂批准后,将委托广东一方药业进行配制,结合生产企业的产能资源,可短期内满足省内医疗机构调剂使用。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在嘉禾院区新设观察病区,在原200张床位的基础上再腾空综合住院大楼600床位,专门用于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加上此前安排的1号住院楼200张病床将可全部用于疑似及确诊患者。一共收治床位达到800张。

  据悉,肺炎1号方为该院中医科制剂,学科带头人是谭行华主任:主任医师,硕士,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广州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广州医学院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防治重大传染病临床基地主任,广东省名中医,承担广东省师承项目。担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进个人。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内科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擅长用中医中药治疗各种中医内科疾病及疑难杂症,对呼吸、消化、肝胆及内分泌等疾病有较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市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乙型肝炎的中西医诊断和治疗》一书。



天天学医:https://mp.weixin.qq.com/s/YWmB2uHGxs5qcMi8jwfGNg

稿件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官网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