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我校83级校友、广东省江西南昌商会会长付松山单位江西山高制药面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逾2233万元的抗疫中药
2020-02-21 15:51  

  江中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83级校友付松山单位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江西慧健康公益基金会面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能有效提升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参芪十一味颗粒(乙类医保药品,国药准字Z0980002),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将为全国新冠肺炎(以2月11日24:00确诊报告数4.3万例为准)治愈出院者每人捐赠一个月的用药(7盒),按江西省发改委核准价格74.2元/盒计算,总计逾2233万元。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抗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相关研究表明,提高机体免疫力,是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而治疗中,中医药发挥了难以替代的核心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在新冠肺炎救治方面,湖北省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百分率大概75%以上,全国其他地区已经达到90%以上。

  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 参芪十一味颗粒,源自中药名方“补中益气汤”,在临床广泛应用已有二十多年。该产品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肾的功效,其主要长处在于提升人体免疫力,并改善气血虚所导致的体弱、四肢无力等症状,尤其能够帮助出院患者迅速康复,巩固疗效,防止可能的复发。

我校83级校友、广东省江西南昌商会会长付松山

  付松山(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水在流,山在听;铁军在流动,人民在坚强。当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联合世界人民在奋力抗击新冠疫情,每日疫情的更新数据都在牵动着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心弦。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炎黄子孙,我们中华民族遭此危难,身为国民,孰能旁观?”鉴于此,他和公司的监事长胡启元一致决定,向江西省及湖北省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能够有效提升免疫力的产品——参芪十一味颗粒,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正在全面推动向全国其他各省的捐赠计划。

  付松山表示,危难当前,我们不需要太多美丽的语言,我们只需要行动,我们将在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定、科学、顺利地完成这个光荣计划,为战胜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此次行动,突出了江西作为中医药强省的地位,彰显江西人民胸怀全国的大局观,亦展示了山高制药全体员工的赤子情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