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校友行动】8503班校友龚邦清:“疫”不容辞|奉新抗疫“老兵”再上“疫”线
2020-02-21 15:49  

  2月2日,奉新县人民医院党支部收到几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其中一封是来自感染科防疫一线,申请人是现年52岁的龚邦清。

  龚邦清,1990年7月毕业于江西省中医学院,1990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奉新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主任,副主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后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小组成员。在龚邦清心里,疫情面前,没有小我,作为医护人员,更应该如此,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身处前线,除了病痛与危情,让龚邦清理解更深的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勇气、决心与信心。于是,在深夜的台灯下,龚邦清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请组织给我这个老同志一个机会吧,我要像党员一样战斗,不计待遇,无论生死。”这滚烫的入党申请书,是崇高的信仰,是逆行的誓言,更是战斗的号角!

  龚邦清在1月21日就投入到了防疫工作,1月30日进入隔离病区,如今已经连续工作了大半个月。从发热门诊筛查可疑病例到隔离病房救治确诊患者,从提醒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注意个人防护到严格要求后勤人员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到处留下了了他忙碌的身影。“我工作年限长,经验也较丰富,就应该多干一点。”为了照顾年青医生,他总是将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为了节省紧缺的医疗装备,他中午困了就倚在办公桌边打个盹。凌晨走出隔离区,他脱下防护服那一刻才感受到湿透的内衣微凉,脱下手套才发现手掌早已被汗水浸得皱皱巴巴。

  龚邦清还主动要求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在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上对外公布,手机是24小时开机以便解释、回复群众的各种问题,20多天以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女儿半夜醒来打开手机,看见父亲微信步行2万多步,排名第一。发微博心疼起来:“爸爸2018年因车祸腿部做了手术,至今还没好利索。他在隔离病房照顾病人肯定忙坏了,日行两万步回到住处又该腿疼了,爸爸加油,平安回来。”龚邦清看完微博,又见女儿微信留言:“爸爸,睡前记得泡脚。”他甜蜜的笑了。第二天,他回到岗位上,只字未提腿疼的事。

  龚邦清的妻子魏红香是县房管局职工,也下沉到社区参加抗疫,虽然家里有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顾,但家里人特别支持他。大年三十那天,龚邦清给77岁的老母亲打了一通电话,报个平安。母亲哭泣了几声,便坚强地对他说:“你从医也30年了,心里有谱。医好病人,保护自己。”龚邦清挂了电话,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排查工作、例行查看病房......

  电话采访中,龚邦清语气中流露出沉着与坚定,让笔者心头泛起阵阵感动与温暖。“我对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在这之前,做好本职工作是我最重要的任务。保护好自己,救治更多的人,奋勇抗疫,不辱使命。”

  17年前,面对肆虐的“非典”,龚邦清主动奔赴一线;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他毫不犹豫再次冲锋在前。龚邦清顽强抗“疫”的决心,彰显着白衣天使一颗向党红心。正如他所说:没有人生来就英勇,只是我们选择了党,依靠人民,从此无畏。


稿件来源:江西党建微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MuNX8fXejEmTD4ExJHgZFQ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