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之江助学金”2020年度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24 14:07  

通讯员(孟晓伟)近日,学校召开了“之江助学金”2020年度评审会,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麦乐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之江助学金”本年度理事长卢通声校友和副秘书长庄跃甫校友应邀参加评审。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在评审会前接见了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百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武和参加评审会的校友。

“之江助学金”评审会

评审会上,学校学生资助办介绍了本年度“之江助学金”工作情况,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参评学生基本情况,与会评审委员根据“之江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严把标准关、材料关和程序关,重点对参评学生的主体资格、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评议,最后从33位参评学生中评选出20位学生获本年度“之江助学金”。

评审会上,卢通声对“之江助学金”作了介绍,他指出自浙江校友会设立“之江助学金”以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给予资助,将广大浙江校友的助学温暖送到家庭困难的同学手中,并以此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庄跃甫代表浙江校友会广大爱心校友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在详细了解13位落选“之江助学金”同学材料后,9702班校友卢通声现场决定以个人名义捐赠6.5万元,用于资助落选的13位同学。卢通声的慷慨捐资助学行为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一致好评。

据悉,“之江助学金”由浙江校友会于2019年组织设立,经费由浙江校友会校友自愿捐赠,为期五年,每年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20名“之江助学金”自设立以来,累计53位同学获得资助,为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