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病因病机生物学基础前沿学习班举行
2020-11-09 17: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思)为促进中、高级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吸纳中医病因病机生物学基础国内国际科技前沿知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病因病机生物学基础前沿学习班于11月7-8日在湾里校区举行,学习班由我校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办。

岐黄学者、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授课(杨清跃 摄)

岐黄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教授授课(欧阳苗 摄)

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刘建勋教授授课(杨清跃 摄)

岐黄学者、我校高等研究院院长刘红宁教授授课(欧阳苗 摄)

  岐黄学者、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岐黄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教授,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刘建勋教授,岐黄学者、我校高等研究院院长刘红宁教授(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余日跃、徐国良、胡素敏、涂珺4名校内专家,就中医病因病机生物学基础前沿做专题授课。

余日跃、徐国良、涂珺、胡素敏4名校内专家授课(熊灵 摄)

  课程从基于整体观念的健康状态辨识原理与应用研究、中医经典里的健康智慧与应用研究、基于病证结合的气血理论生物学基础研究、中医药现代化的思考、中药复方与中医病因病机的研究、中医思维与中医病因病机特点、基于药效学的中医方药量-效关系研究、辨证论治与精准医药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授课内容翔实、逻辑缜密、深入浅出,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融入自己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

  据悉,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临床为导向,围绕中医病因病机生物学基础打造核心能力和技术,探索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中医病因病机的方法与路径,建设国内一流的中医病因研究平台。2019年,重点实验室以考核优秀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评估,并获批50万经费。为促进重点实验室后续发展。

  学习班开班前,学习班授课专家、校内专家及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召开了中医病因病机主题研讨会,为实验室发展出谋划策。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