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青春勇向前•奋进新时代”微团课大赛​举办
2020-11-09 17: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11月6日,我校“青春勇向前·奋进新时代”2020年“微团课”大赛在神曲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相关老师出席并为参赛选手评分,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摩。

  经过个人报名、学院筛选、校团委评审,共有7名教师、9名学生代表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微团课”大赛决赛现场。这些队伍有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学习;有的围绕学习党史守初心,勇于传承精神担使命;有的围绕增强文化自信,坚强助推中医药文化发展……他们慷慨激昂,充分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亮点,让抽象的知识变得更加生动,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参赛者的主题导向、内容逻辑、取材真实、课程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

  来自护理学院钟琴老师讲授的《红船领航,青春筑梦》和药学院李鑫同学讲授的《硬核偶像领航向》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第一名,护理学院和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转变和改进团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青年更加主动的投身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万泱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