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昌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我校
2020-09-30 21:52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婉琦 摄影 曹小华)9月29日下午,由南昌市公安局和江西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反诈宣传进高校”主题活动于我校体育馆举行,学校20级新生通过现场聆听、直播观看等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围绕“不听、不信、不转帐、不参与”主题开展。活动伊始,我校同学带来《无诈之姐》的开场表演,结合了南昌市公安局精心编制的反诈公益视频,迅速引起在场同学的热烈反响。时代在前进,骗子也在“进化”,为了更好地守住、看牢大家的“钱袋子”,南昌市公安局创新性地推出了“南昌市反诈中心公众号”以线上的方式服务南昌市人民。同时也设立了反诈中心,应对打击我市发生的各类电诈犯罪。

  反诈宣传员陈欢通过讲解典型网络诈骗实际案例的方式告诫新生们:天上没有免费掉的馅饼。当遇到可疑的金钱交易时应该仔细核实工作人员身份,拒绝线上方式转帐,不相信所谓的安全账户。保持清醒和冷静,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了心智。在有奖知识问答和分享环节,在场新生积极参与,争相回答主持人关于反诈骗的问题、分享身边智斗诈骗犯的故事,现场气氛活跃。

  为达到校园反诈宣传长期、持续的目的,南昌市公安局还在校园内招收了一批反诈志愿者,并当场颁发了反诈志愿者聘书给他们。

南昌市公安为反诈志愿者颁发证书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