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面向未来,中、小医药企业发展研讨会
2020-09-07 12:40  

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会

协办:中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岁月如歌,演绎着绚丽的人生;
沧桑如梦,铭记着青葱的过往;
抚今追昔,朝钟暮鼓同船渡;
在看今朝,文期酒会共真情。
2020年8月29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会"面向未来,中、小医药企业发展研讨会"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会长陆荣政;名誉会长魏林华;执行会长严扬名(兼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周茂文、郎智芳、劉先鋒;副会长喻永新、肖翔东、陈秋明、刘璞、熊国华、夏雄智、徐振华、庄进葵、崔旭升、彭贵子、李军;理事章文平、李武平;执行副秘书长刘学铭、郑波;副秘书长、郑旭琴、曲相旭、万芳、李斌,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惠州分会秘书长鲁稼毅,中山分会秘书长刘慧华,等五十多位在粤江中人。


15D0F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行注目礼 ----齐唱国歌.


E08D

会议第二项,江西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陆荣政先生致辞.

我代表广东校友会对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校友会既是情感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共享资源,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在此特别感谢,名誉会长魏林华先生,中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那年,我们怀揣梦想从五湖四海相聚到江西中医药大学;

那年,我们蓄势待发,投身医疗,医药领域;

当疫情影响了全世界经济局势,当国家政策影响行业发展,当传统模式转变为新模式,新领域,新方法。

“面对未来,中、小医药企业如何发展”?本次研讨会,希望各位企业家校友,能够分享一些经验,谈一下观点,预判一下未来发展方向,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DEF8

会议第三项,中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中校友会名誉会长魏林华先生介绍企业。“拥抱变革,筑梦未来奋斗成就百年中润”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支撑。在中润,您随处可见中润文化的缩影,也可以感受到中润人的:诚信、奋斗、专业、创新。

F2B6

讨论环节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严扬名先生主持

  今天会议由中润医药魏总安排,进入会场特别隆重,这次议题是重要的环节,代表江中校友会感谢魏林华,面对目前医药行情,医药改革,如何建立信心,如何定位,如何突围,医药行业永远是朝阳行业,通过今天的交流,希望大家增进了解。

1082C

来自江西的校友企业乐成医疗分享IVD行业机遇。

1A03A

  魏会长:百年中润企业文化,愿景:卓越成就百年中润;使命:让生命更健康更长久。

  中润客户资源1000多家,疫情中作的贡献,综合统计有400多万捐赠;研发规划聚焦治疗性药品领域,创新为核心,以差异化为重点,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并购获取。

  研发实验室,研发架构,研发团队有八十多人,研发目标(短中期,仿制药锻炼队伍),生产规划,营销规划逐步完善。

传承和感恩的文化,前面的师兄带领后面的师弟师妹们一起定目标,公司最重要的是人和文化,自动主动去引领,忠心希望各位校友把握转型时机,企业可以参考。

  陆会长:企业文化很重要的,魏总研发是5年前就着手来做,一口气找了80多个人,自己作人力资源总监,做研发人才要跟上,找到很多博士硕士,筹建队伍不光是花钱,刚起步的企业就敢作创新,我在行业内也只看到做仿制药的。

  他自己的眼光独到,利用各种会议,跟高端人才对话,要求高管座在前三排,在业内想做这样的企业,商业公司转研发的,别人是不愿意合作的,在魏总身上就没有不可能的事,不管是商会还是社会组织,他都是有针对性的参加,他走进阿里华为,学习一种精神和信念,每次交流都希望了解未知领域,研发每年投入1个亿,这么有信心,希望未来实现产供销一体化。

  中润也是江中的黄埔军校,我们很多校友过去和现在都有,而且很多都在自己的岗位耕耘多年。

173D0

  崔旭升:学习转化为团队管理的力量,中润各地分公司,在当地有影响力,原来操作市场很容易,未来更多的是体系的营销,8个办事处,都配备了对应的人才,学了之后能有收益,用到工作当中去,大区经理和招商经理都是90后,未来人才的选拔,员工家庭的关注(5000年金),对外探讨精英俱乐部,今年疫情,大家聚在一个平台上,文化支持,论坛探讨,正能量的活动。

  依靠政府资源政策来做市场,已经过时了,原来粗暴的销售转到专业,产品团队网络等等,更高的要求,国内特色药,传统和创新的,让队伍生存下来,期待创新,拥抱创新。

9480

  喻永新:感谢广东校友会组织这次研讨会,我医院科室里面原来是有绩效的,今年疫情影响,工资还要贷款发放,只有医美的可以,但医保还不定期检查,小企业要活下去,中企业成长变大,不能仿造要创新,生态圈要改变,重新整合资源,抱团取暖。

4FCF6

  刘璞:感谢广东校友会平台,开放真诚的,自己有一些困惑,中医药和投资,最近喜欢看黄帝内经,06年开始习大大推行中医药的发展,今年推动的频率更高,中小企业学会抱大腿,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投资领域的视角不一样,很多院内制剂,用了20年或者更长,有真实的临床数据,但只有合作医院可以用,是否有机会借助资本转型产业化?

  陆会长:院内制剂工艺不稳定,随意性,但比研发新药容易,北京中药审批都是校友,中药适应症有限,国外有市场,国内有机会,中成药审批质量标准复杂,可以关注中医药利好,中医药发展,创新是一方面,定价主权,以及中药行业标准也是不容忽视的。

  肖翔东:我做的是兽药,中医药研发,院内制剂,黄芪粉推广,理论跟的上,效果明显,关注中医专家,肿瘤科医生,拉了十几个群销售,但要注意合法性。

  彭贵子:做中药制剂流程更复杂,工作量是化药的6倍以上,江苏做黄葵的企业,上市到现在一直在研究,销售额已经是十几个亿,一旦引进很难被模仿,但仿制药只能活几年。

  企业核心竞争力,药品研发和杂志深挖,行业有风险,投入需谨慎,原材料品质保证很重要,企业文化重新的认知,最难的是找到跟自己一起前进的人。

  钟小红:民营医院投资经营,前海人寿,医养和保险结合,企业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可以做到的目标,现代的时代,模糊复杂,变化的过程中找到不变的道,支撑企业长期发展的方向,拉長企业的生命周期,提高企业的稳定性,金融可以帮到企业。


8BA5E

  郑波:微创外科项目,对标的企业已经上市,估值一百多亿,各种资本都是抱团取暖,把销售力量集中起来,我们一起打造上市,国产主打,进口器械使用管控,资本重组,打造医药资产金融。

177CF

  陆会长:总结,仿创结合,资本、电商平台、OTC院外等,高价控货,提高公司抗压抗风险能力,解决企业发展之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也找到了面对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图片摄影:中润医药

文案編輯:曲相旭 萬芳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