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浙江校友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0-05-18 17:07  

(通讯员 罗利华)庚子岁初疫霾笼罩,华夏儿女九州同心。初夏晴好、惠风和畅,西子湖边、钱潮江畔,美丽的杭城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安详与繁华。5月16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浙江校友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广银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

1A7A8

江西中医药大学浙江校友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智武,监事委员会主任王文斌,常务副会长丁华熳、欧阳云、余启军、卢通声,宁波校友会会长杜艳飞,温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傅志强,副会长李冰、刘冬生、徐国堂、余心焰、易荣生以及浙江校友会秘书处等相关校友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周勇主持。为了减少疫情对校友会活动的影响,本次会议首次同时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据统计在线观看会议人数逾3400人次,涵盖全国各地十几个省市,很好的实现了校友会团结、凝聚、沟通的作用。

会议伊始,会长张智武代表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从校友会的组织建设、校友活动、团结服务等5个方面对2019年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2020年理事会的工作计划,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之江助学金”工作,把“之江助学金”打造成一个特色品牌,加强与赣籍大学在杭校友会、商会的联系与沟通,特别是加强“江西高校联盟”的活动互动,继续组织各种校友活动,发挥各个俱乐部和年级理事的职能,提高校友会活动影响力等。

宁波校友会杜艳飞会长和温州校友会赵文渠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各分会的工作总结和相关工作计划,得到了与会校友的高度赞誉。秘书处副秘书长张仕平代表浙江校友会报告了浙江校友会校友们抗疫和校友企业的复工情况,据了解,目前浙江校友会各校友企业的业务均已恢复稳定增长。

副秘书长张仕平详细介绍了多位校友的抗疫先进事迹,如驰援武汉并写下文言文版《征疫书》的滕耀华校友,一个驰援武汉,一个坚守海宁,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夫妻;如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为重症病人捐助医疗耗材的拱墅政协委员张智武校友;如奉献在那些最不安全的火车站、社区的校友们;还有带领他的团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莱和生物董事长欧阳云校友等。无论是哪一种奉献形式,他们都是最美的抗疫英雄。另外,理事会邀请了抗疫英雄俞杉校友向大家讲述了她的抗疫故事,她说;“我并没有觉得这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我觉得这只是很平常的工作。”因工作原因没有赶来现场的抗疫英雄许奋,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问候和她的抗疫故事。在听完校友们感人的抗疫故事后,会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张智武会长代表浙江校友会为抗疫英雄们送上了属于校友会的祝福。这些朴实无华的江中人,即使身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他们也认为这只是自己身为医者的本职工作。正是有他们,坚守着一座座城,守护着每个家,一切才变得越来越好。

13291

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智武代表浙江校友会为抗疫英雄们送上了属于校友会的祝福

   浙江校友会为了更好的回馈母校、助力校友成长,于2019年母校六十华诞之际开始设立的“之江助学金”,首任助学金理事长王文斌校友从“之江助学金”倡议及管理细则、捐赠仪式、会议交流、资助仪式4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2019年“之江助学金”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经验总结,并且对助学金2020年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特别是希望更大范围发动浙江校友献爱心助力贫困校友成长,开展更有意义的帮扶活动,鼓励各种形式的献爱心,增加浙江校友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让爱之火传承。本次会议以线上直播募集的创新方式,在会议期间,短短的6分钟内,为“之江助学金”募集了逾6万元资金,来自浙江及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母校的贫困学子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132FA

首任助学金理事长王文斌介绍“之江助学金”2019年总结与2020年计划

   文娱俱乐部的部长刘冬生总结了2019年文娱俱乐部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发展中的困难和未来的计划。刘冬生校友介绍,运动等娱乐方式是加强校友联系的粘合剂,在过去的一年,浙江校友会文体俱乐部的校友们在足球、篮球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可以加入文娱俱乐部。校友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丁华熳校友代表校友会为文体俱乐部优秀校友余小文进行了表彰。

1C7E6

校友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丁华熳代表校友会为文体俱乐部优秀校友余小文颁奖

   会议最后环节,常务副会长欧阳云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讨论了校友会下半年的活动开展计划。他总结了校友会自2009年正式成立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2019年浙江校友会成立文体俱乐部、科创俱乐部、健康教育俱乐部及投资促进俱乐部4个俱乐部所组织的活动。他说,校友会组织是自发性组织,他很感谢每一次来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校友们,校友活动是校友们链接的桥梁,过去的一年,浙江校友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凝聚了一大批校友。参会校友们纷纷对下半年的校友会活动贡献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一致希望校友会能有更多创新的活动链接新一代的年轻校友。


校友代表为校友会活动纷纷发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每一位江中学子,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将母校牵挂在心中,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浙江校友会!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