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又是一年三月三,中山校友顺德行
2019-04-03 19: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辉亮 曾晓慧)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山校友会于3月23日在顺德儒林书院举行“中山校友会顺德行”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主要是:1、聆听讲座:书院文化的现代价值;2、中山校友会拍摄母校建校60周年的祝福视频;3、校友自由发言交流。

中山校友会名誉会长杨少林做以“书院文化的现代价值”为主题演讲,介绍了儒林书院的筹建,主要是提供纯文化交流的平台。

讲解内容以养宝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为例,通过对井的理解,八种含义独特的养宝井文化为空容的展开:以井的八面:Well(品德)、Will(愿景)、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不坐井观天(视野)、不做井底之蛙(心胸)、井井有条(爱岗)、井然有序(灵性),8个井字的不同寓意分别体现企业对人和管理的8个要求,也因此成为养宝人行动准则。

同时养宝井之水,源自于天下,必将回报于社会,感恩文化成为养宝井文化的核心。

同时,杨少林师兄还为校友讲解了儒家文化,朱子家训等文化内容,也对在座的校友进行正能量的鼓励。有位校友发言时,感慨地说:“一来到儒林书院,会让人平静,让人深思,看到杨师兄,一股书香味扑面而来,一身正气,满满的正能量!”

讲座结束后,中山校友会在儒林书院拍摄为母校60周年华诞的祝福视频。

杨少林、85药学校友、1993年创办广东养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2007年成立杭州养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以独特的养宝井文化体现企业对人和管理的8个要求,先后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动物保健品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德优质成长工程(龙腾)企业”、“广东省兽药守法诚信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单位”等,并多次荣获政府多项科技奖励。作为国家GMP认证企业,公司现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专利8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8个,广东省名牌产品2个。

在公司20周年之际,于2013年11月23日,以“心怀感恩 担当前行”精神,建立了动保企业第一家企业公益书院——儒林书院,以推广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为使命,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为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为企业、行业、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搭建沟通交流与思维碰撞的平台。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