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研发的“和肤止痒洗剂”通过广东省药监局传统中药制剂备案
2024-03-01 15:33  

我校研发的“和肤止痒洗剂”通过广东省药监局传统中药制剂备案

时间:2024-02-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琦 潘玲玲)日前,由我校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罗晓健教授、饶毅教授团队研发的医院制剂和肤止痒洗剂通过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备案号:粤药制备字Z20230031000)。这是我校近年来继温肺化纤颗粒、清热化湿抗毒颗粒、散寒除湿抗毒颗粒、白头翁清肺栓、复方黄连油涂剂之后,为有关医疗机构开发并获批备案的第6个医院制剂。

  医院制剂大多来源于经典古方或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长期使用的经验方,具有开发成制剂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医院制剂开发工作,积极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平台、技术、团队等优势,持续为医院制剂开发提供支持。目前,学校正在有序推进脾胃病、妇科、骨伤科等多个临床验方的制剂研发工作,未来将以更多的制剂产品丰富中医药资源供给,持续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不断助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和肤止痒洗剂处方来源于广东省名中医卢传坚的临床经验方,全方由徐长卿、白鲜皮、蛇床子、石榴皮等组成,具有扶正化湿,和肤止痒的功效,用于寻常型银屑病,症见:皮肤损害呈红色、暗红色或淡红色丘疹、斑疹或斑块,表面覆盖多层银白色鳞屑,刮除鳞屑可见点状出血,伴有皮肤瘙痒或皮肤干燥者。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