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依托我校附属医院建设的上海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即将挂牌运行
2022-02-19 15:42  

 江中新闻网讯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依托我校附属医院建设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项目落户南昌市高新区鱼尾洲公园东岸,已获得了项目主管部门、业务主管部门的相关批复,即将动工建设。目前已启动过渡期方案,过渡期内,附属医院将增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筹)”的牌子。

规划建设中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鸟瞰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以下简称“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并以此为载体建设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输出医院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项目依托医院为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据了解,在新一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启动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和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抓住机遇,于2021年7月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两家医院的主管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也于当月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深化合作交流,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进展。

  2021年9月,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建设成为为集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已获得自然资源部门核发的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项目选址位于南昌市艾溪湖东岸地区,闵家路以东、鱼尾路以南、新力时代广场以北。2021年8月,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先后批复了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床位数和机构设置,设置床位数1000张,类别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江西省发改委也先后批复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规划编制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16亿元。

  为了快速推动项目进展,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已经启动了过渡期方案。过渡期内,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位于江西省中医院院内,拥有独立的诊室、病房、和办公用房。龙华医院将派驻管理、医疗、教学和科研等人才入驻。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在医疗质量、教学科研、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激励机制等与龙华医院全面融合、同质化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创建于1960年7月,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是国家医学中心中医医院(辅导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全国最早一批省级中医医院之一,是江西中医医教研的龙头和中心医院、江西省中医医疗联合会理事长单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门诊大楼设计图

稿件来源:附属医院

部门审核:沈德森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