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11:27   江中新闻网

6月28日,学校在神曲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6月28日,学校在神曲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展望党的辉煌未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并表彰获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先锋岗”。

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

  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主持。校领导赵恒伯、刘潜、杨明、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朱根华,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徐兰宾的领誓下,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徐兰宾的领誓下,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恒伯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发言,缅怀党的百年历史,展望党的光辉未来。

  徐兰宾以《回望百年辉煌 赓续精神血脉 谱写世界中医药名校建设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 在艰难曲折中建树丰功伟绩”“砥砺前行 在奋斗历程中铸就伟大精神”“竭力奋斗,在赓续精神血脉中谱写新篇章”三个方面,对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伟大精神及学校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系统阐释。

徐兰宾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徐兰宾表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徐兰宾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阐释了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完成、推进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徐兰宾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在我们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强调这些伟大精神对于推动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向前;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党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走向富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徐兰宾强调,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将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进一步加快世界中医药名校建设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牢记一个“信”字,做到坚定信仰、铭记使命,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精神谱系铸魂育人,讲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坚持将党的精神谱系作为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营养剂”,永葆中医药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接续奋斗;落实一个“学”字,做到勤学好学、增长本领,要正确把握学习方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要正确掌握学习方法,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效果落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突出一个“实”字,做到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责任要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工作要扎实,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服务要做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崇尚一个“清”字,做到风清气正、光明磊落,要坚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风清气正,坚持以政治建设来统领党的建设,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处,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

朱卫丰主持会议

  朱卫丰在主持中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