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暖新闻】光荣出发!学校欢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焦点同学启程赴湘
2021-01-18 11:11  

1月15日,学校召开欢送会,欢送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焦点同学启程前往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熊灵 摄)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熊灵)弘扬善举,树立典型,彰显关爱!1月15日,学校召开欢送会,欢送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焦点同学启程前往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欢送会并送上祝福,南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梁璐出席欢送会,学校学工处、药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

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代表学校为焦点同学送上祝福

  欢送会上,赵恒伯代表学校向焦点同学表示敬意,为她的善举深表骄傲与自豪!他表示,焦点同学的善举,履行了医学生誓言,展示了江中医学子的高尚情操,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体现,为师生树立了榜样!焦点同学是继我校科技学院2014级戴硕、2015届校友熊雄和2020届校友熊礼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第4例捐献志愿者,这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突出成果。

  赵恒伯表示,希望焦点同学保重身体,长沙之行一切顺利,捐献之后要加强个人防护和身体锻炼,以更好的身体迎接新年新学期;学校相关部门要给予焦点同学大力支持,合理安排学习、考试,做好后勤保障;号召全体师生要向焦点同学学习,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梁璐代表南昌市红十字会对焦点同学的奉献精神和善心义举表示感谢。作为校友,她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对焦点同学和母校表示感动和感谢,红十字会将积极推进,全程陪同,保障焦点同学的身心健康,树立好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先进榜样。

  焦点同学表示,在校期间耳濡目染了很多由学校组织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深受影响和鼓舞;接到红十字会的消息后,不禁想到了医学生誓言中“生命所系,健康相托”,决心积极配合,把善举进行到底;感谢学校和南昌市红十字会对自己和关心关爱,积极为自己排忧解难,为自己此次捐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焦点同学是南昌市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学校近年来第4例捐献志愿者。她于2019年4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0年9月底接到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十月中旬高分辨采样,结果全相合,现已通过体检,将于本月中下旬启程赴长沙,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金色家园
金色家园
行政楼
行政楼
夜沉镜湖
夜沉镜湖
明湖
明湖
图书馆
图书馆
神曲厅
神曲厅
江中全景
江中全景
实验楼
实验楼
校大门
校大门